注册

玩转文登全攻略之交通


来源:凤凰山东综合整理

公共交通 客运行业。截至2013年末,全区共有客运线路202条,其中省际线路10条,区际线路47条,县际线路71条,县内线路74条。 高速公路建设 建成、在建及规划的高速公路共有3条:1、威乳高速。

公共交通

客运行业。截至2015年7月,全区共有客运线路213条,其中省际线路10条,区际线路48条,县际线路79条,县内线路76条。重要班线如青岛、烟台、威海的班车发车间隔平均为30分钟、25分钟和6分钟。

城区公交。区内共8条公交线路,环保公交车共计74辆。

高速公路建设

建成、在建及规划的高速公路共有3条:1、威乳高速。 2、荣文高速。3、文莱高速。

铁路

于1994年1月19日全线铺通、1995年3月26日开通试运营的桃威铁路在文登穿境而过。文登火车站位于桃威铁路中段,西距桃村站103公里,东距威海站35公里;兴建于1993年,位于文登区米山镇东铺头村北。

2010年10月正式开工的青荣城际铁路也穿越文登境内,地跨文登营镇6个村,全长11公里。2014年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,当天文登东站也开始投入运营。

威济铁路从文登境内穿过,规划建设中的半岛城际铁路与南海毗邻,疏港铁路已列入建设规划。

港口

区内拥有国家二类开放口岸张家埠港,1小时车程内有青岛、烟台等5个一类开放港口,南海新港正在建设中。

航空

1.5小时车程内拥有青岛、烟台、威海3个国际空港,公路、铁路四通八达。威海国际机场位于文登境内, 距文登中心区15分钟车程,已开通至韩国首尔、仁川和釜山的国际航班及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济南、哈尔滨等各大城市的国内、国际航班。到北京、上海仅1小时左右,到韩国仅45分钟。

动车

青荣城际铁路于2014年12月28日正式开始通车,主要用于管内城际列车开行和跨线列车开行,满足不同乘客需求。半岛实现“一小时生活圈”, 到济南约4小时,到北京约7小时。“风”一样的速度,缩小城市之间的“时间距离”、“经济距离”,打通了文登与周边城市对接的大动脉,“同城效应”凸显。并设有文登东站的专线公交车,目前共设置了12个专线班次,从城铁专线停车点发车时间最早一班7时20分,最晚一班22时50分。

相关新闻:

[责任编辑:刘露露]

标签:文登 交通 线路

人参与 评论

精彩推荐

0
分享到: